河北国防教育网>>军事博物馆

比利时FN SCAR突击步枪

2016-04-15 10: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特种部队战斗突击步枪(SOF Combat Assault Rifle,SCAR),是比利时Fabrique Nationale(FN)公司为了满足美军特战司令部(USSOCOM)的SCAR标案而制造的现代步枪,此枪族有两种主要版,一种是使用5.56×45 NATO的SCAR-L(轻型版),和使用7.62×51 NATO的SCAR-H(重型版),两种都可以改装成"狙击型态"或"近战型态"(Close Quarters Combat),FN SCAR首次于2007年7月开始小批量量产以有限配发部队。

    SCAR有两种版本:轻型(Light,SCAR-L,Mk 16 Mod 0)和重型(Heavy,SCAR-H,Mk 17 Mod 0)。L型发射5.56×45 毫米北约弹药,使用M16的弹匣(STANAG弹匣),H型发射火力更大的7.62×51 毫米北约弹药使用FN FAL的20发弹匣,不同枪管长度可以用于近战和狙击模式,SCAR-L还能使用6.8 毫米弹药,最初测试发现SCAR-H应该也能用7.62×39毫米的M43弹匣,然而FN原厂并不建议这种方式。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