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慈母 送儿入伍——韩爱华

2016-09-01 17:0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没有祖国的安宁,哪有老百姓的安康,甘愿送儿把军参报效祖国、报党恩”这就是韩爱华— 一位大义慈母的心声,也正是她的大爱与无私成就了儿子的军人梦。

    “没有祖国的安宁,哪有老百姓的安康,甘愿送儿把军参报效祖国、报党恩”这就是韩爱华,一位大义慈母的心声,也正是她的大爱与无私成就了儿子的军人梦。

    在征兵体检处我们见到正在等待儿子体检的韩爱华,攀谈中,韩爱华告诉记者,儿子赵洪业,今年18岁,刚刚中专毕业,孩子自小到大最大的梦想就是像父亲那样穿上军装,接受部队的熔炉锻造,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效力。

    十多年前,韩爱华的丈夫因车祸导致瘫痪,并在几天前辞世。这些年虽然生活中磨难重重,但是党和政府一直为这个家庭送来关爱和温暖,如今,孩子有报国志愿,韩爱华表示 “只要国家有需要,我全力支持儿子参军保国防”。

    韩爱华介绍说,因为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给我们关心才让我们有了今天,我们家人有了今天,所以没有祖国的安宁就没有老百姓的安康,所以我有儿子必须让儿子去为祖国尽一份力,来报答祖国报搭党,一个人如果不吃一些苦不经过一些历练就不会成熟,我认为我的儿子到部队上锻炼才会让他更茁壮的成长。走上社会以后也给他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这位母亲的坚强与大义让我们为之动容,采访即将结束,我们见到了刚刚体检完走出来的赵洪业,赵洪业说,自今冬征兵工作开始,母亲就忙里忙外,替自己张罗报名等相关事宜,得到母亲的全力支持,更坚定了自己保家卫国的信念。(2012年11月12日晓康 凤娇)

相关新闻

省直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16-09-01 16:45:4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