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红色收藏馆馆长--魏少先

2016-09-01 17: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魏少先,男,1955年生,河北省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农民,乡村电影义务放映员,享有“红色电影收藏家”盛名,荣获2014年“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

 

    魏少先,男,1955年生,河北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农民,乡村电影义务放映员,享有“红色电影收藏家”盛名,荣获2014年“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

    魏少先早些年通过创办企业致富。2004年,他开始致力于红色影片收藏、宣传和放映,并创办了“燕赵红色收藏馆”。截至目前,他已投入300余万元,从全国各地收集、采购《英雄儿女》、《中国1949》等各类老电影和革命战争纪录片4000余铂其中近500部在国内属绝版收藏。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红色经典电影了解历史,珍视现在,9年来,魏少先在为当地干部群众义务放电影的同时,还不辞辛苦地到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10余个省、市,义务放映红色影片3000余场,他的红色收藏馆被命名为“邯郸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情系国防好家庭候选人——韩爱华

2016-09-01 17:13:05

韩爱华,青县金牛镇大杜庄中学一名普通教师,2010年被青县县委、县政府评为“第二届感动青县道德模范”;2011年被青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家庭美德模范”;2012年被青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光荣军属”和“教子模范”;2013年被沧州市委市政府评为“第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她三十年前送郎参军,三十年后送子参军的事迹先后经多家媒体报道。

省直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16-09-01 16:45:4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