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百名企业家参加国防教育专题培训 强化国防意识

2016-09-02 11:02:0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来自河北省内大中型民营企业的100名优秀企业家参加了河北省国防教育专题培训,这是河北省以提升企业国防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对企业家进行的一次系统培训。

 

    近日,来自河北省内大中型民营企业的100名优秀企业家参加了河北省国防教育专题培训,这是河北省以提升企业国防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对企业家进行的一次系统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穿上迷彩服,体验军营生活。培训班先后邀请了国防大学教授等专家前来授课辅导,并组织学员到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等部队院校参观见学,安排学员到演兵场乘坐装甲车、步战车,体验机械化行军。为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培训过程中还举办了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竞赛。整个培训正规有序,展现了企业家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国防事业的责任意识,认清了应当履行的国防职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他们认识到,没有国防哪有厂房,只有国家安全,才有企业安全,只有国防强大,经商才有底气。(记者李全 宁晓雪 通讯员刘松峰 沈腾飞)

相关新闻

关于组织开展评选命名“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活动的通知

2016-09-02 10:38: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精神,促进全省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持久开展,按照领导批示,于2016年3月至11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司令部、政治部联合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实施,开展评选命名“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活动。

“国防工匠”王东江:以“万分之一发丝”的精度造就国防武器之眼

2016-09-01 22:17:30

原标题:“国防工匠”王东江对工作精益求精(图片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8358所提供)央视网消息(记者郭城)光学零件要实现各个波长“光”的信息准确和完整传递,对表面的光滑度要求极高,业界都是以纳米为精度单位进行衡量。如果将这种精度与人的发丝做比较的话,竟然只有发丝的百分之一!

情系国防好家庭候选人——王启发

2016-09-01 17:15:43

王启发,男,河北省蠡县辛兴镇人,1953年出生,1972年入伍到北京军区空军某部,1976年12月退伍回乡。现任河北启发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民兵营政治教导员。

省直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16-09-01 16:45:4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