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方兴路小学被命名为“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7-04-19 17:36:04 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日,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政治部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发出通报,命名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为“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此次评选全省共有65所学校获得该殊荣。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军区司令部、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精神,促进全省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持久开展。该评选活动按照组织领导、军事训练与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活动、工作保障等4项考核条件,分学校自评、各地初选、省级评定认定三个阶段对申报学校进行评定。我校按照文件要求,对照检查考评体系,认真梳理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申报。2016年11月25日,国防教育工作专家组,对石家庄市方兴路小学国防教育进行了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多年来,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加强军工国防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作为重要使命,全面践行责任教育,深化国防教育改革,把军工国防教育融入工作计划、学科教学和德育活动,确保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提高了学生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创新能力,也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崇军尚武氛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新局面,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复合型人才。

    喜讯传来,我校师生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近年来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也鞭策学校继续深化国防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和献身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为国家培育更多能够担当复兴重任的优秀人才,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