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走进第十九中学

2017-05-22 09: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5月16日,为落实石家庄市“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工作,在全区中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桥西区宣传部、区人武部、区国教办、区教育局联合在第十九中学举办了桥西区“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5月16日,为落实石家庄市“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工作,在全区中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桥西区宣传部、区人武部、区国教办、区教育局联合在第十九中学举办了桥西区“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区有关部门领导、区人武专干、国防教育军事教员、区教育局及11所中学校长以及十九中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的各位领导参观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成果展,赵荣肖校长介绍了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十九中的国防教育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优质的资源,80年代至今军训工作广泛开展、92年成为石家庄第一批军训试点学校、军校一日活动形成常态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离队入团活动不断规范化、学生宿舍管理军事化……。国防教育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核心工作。在国防教育深入开展的过程中,十九中一批批学子走进军营,抒写军旅人生。学校先后获得市国防教育试点学校、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十九中在国防方面的教育成果深受与会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启动仪式后,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研部刘湖平教授围绕兵器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刘教授精彩的讲授使报告厅掌声不断。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未来,十九中将贯彻此次启动仪式领导重要讲话的精神,不断拓宽国防教育的渠道,探索国防教育的新模式,将培养国防意识与爱国主义结合起来,锤炼学生的精神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