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期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圆满结业

2017-07-03 17:3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席亚楠
6月23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四期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圆满结业。81名来自全省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

    6月23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四期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圆满结业。81名来自全省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撰写了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8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主持会议,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赵福艳出席结业式。

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学员们参加结业仪式

    第四期国防专题研究班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研究班主要采取授课辅导、现地教学、撰写调研文章和学习体会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期研究班主要特点:一是邀请教授层次高,教学内容丰富。在为期5天的课程安排中,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围绕“党管武装工作”,国防大学教授李兵围绕“捍卫中国: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国防大学教授肖允华围绕“暴恐活动根源及对策思考”,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国防大学教授孙快吉围绕“关于核战略的几个问题”等课题分别作了专题辅导。为扩大全民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根据研究班教学安排,我部联合省委省直工委在河北会堂共同举办了“河北省国防教育暨省直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大讲堂”,邀请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围绕“新挑战、新机遇、新举措——国家安全形势及筹划”作讲座,省领导、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成员、省直机关干部、驻冀部队部分官兵代表等1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二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军区主要领导对此次研究班的举办作了重要批示。开班仪式上,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作主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录作动员讲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刘素卯、教导大队政委彭国强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河北省国防教育暨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活动。结业式上,省军区司令员王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主持结业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赵福艳出席。国家国教办、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此次研究班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国教办推广我省举办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经验。

    三是研究班活动丰富多彩,学员反响强烈。本期研究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选调现役教员指挥、保障,保持了良好的教学训练秩序。学习期间,学员统一配发服装、佩戴学员证,集体学习、观摩、训练。安排活动项目有参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庄园小学、轻武器训练和观看电视纪录片《甲午,甲午》等,全方位增强学员学习体验,为学员们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保障。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研究班感慨良多,受益颇多,对国防建设的知识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带来了新思考,纷纷表示将以自身国防观念的提升带动本单位国防职责的落实。有学员作诗、作词来抒发培训感受:自幼从戎梦一生,竹棍张帽撑军容。半百才得武院训,党管武装记心中。

    本次研究班强化了全省部分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提高了军事素养和履行国防职责的能力,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了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

开班仪式现场

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在开班仪式上主持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录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国防大学教授李兵授课辅导

国防大学教授肖允华授课辅导

学员们认真听取庄园小学国防教育特色教学经验

学员们在庄园小学图书阅览室参观调研

合影留念

轻武器训练

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做讲座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授课辅导

国防大学教授孙快吉授课辅导

结业式后学员们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河北省庆“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节目研讨会召开

2017-05-26 18:59:25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文联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不忘初心 共铸国防”文艺演出首次节目研讨会于5月25日召开。

河北省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征稿启事

2017-05-24 11:30:59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省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院校和全社会征集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

河北省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征稿启事

2017-05-24 11:07:27

“赞颂辉煌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 支持改革强军”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省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院校和全社会征集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

河北省庆祝“建军90周年”演出、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23 12:42:35

河北省“不忘初心 共铸国防”文艺演出和“赞颂辉煌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 支持改革强军”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5月18日起正式启动,并召开了协调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