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各地动态

承德市召开国防教育工作会议

2018-04-03 09: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承德市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的“五进工程”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上午会议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强主持,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亚民传达了省国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德坤总结了全市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承德军分区政委王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兰生在讲话时要求,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必须把国防教育作为凝聚民族精神和意志的战略性工程来抓,必须尽快地增强全民忧患意识,进一步铸牢“心理防线”和“精神长城”,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王兰生强调,越是发展市场经济越要强化国防教育,越是和平时期越要强化国防教育,越是国富民安越要强化国防教育。同时,还要依法开展国防教育,依法组织实施,依法检查考评,依法奖惩激励,让依法开展国防教育成为普及国防知识、促进国防动员良性发展的自觉和抓手。努力破解国防教育工作在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必要保障等方面的制约瓶颈。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统筹谋划,探索出与国家法律相配套、与国防教育特点规律相符合、与新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国防教育新举措,建立健全国防教育考核机制,构建起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大国防教育”新格局。

下午国教办主任座谈会议由承德市国教办主任梁世芳主持。听取各县市区国教办主任汇报,并就如何开展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展开座谈。最后,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在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中一定要落实新指示,增强使命感,奏响国防教育的最强音;面对新形势,增强紧迫感,探索国防教育的新方法;站在新起点,增强荣誉感,形成国防教育的大格局。实现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要素和手段“五个全覆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聂春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