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省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8-04-12 16:49: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省政府、省军区召开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标志着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记者获悉,从现在开始到7月份,我省大学生征兵专项征集阶段启动,主要征集对象为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据悉,围绕大学生征集、服役、退役各个环节,我省已制定出台60余项政策规定,消除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城乡和地域差异,加大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复学升学的支持力度,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确保大学生士兵政治上享优待、经济上得补偿、成才上有平台。

目前,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从2013年的18.23%提升至2017年的53.10%。5年来,共计有4.5万名燕赵学子投身国防,为提高兵员素质、优化兵员结构,推进人民军队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贡献河北力量。

据悉,今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总目标任务是“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两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我省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征兵工作机制,从今年起,教育部门要把高校纳入考评范围,对年度征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研究出台更加有力的激励措施,争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和高学历学生入伍。

在确保应征入伍大学生经济补偿、就学复学、就业服务等现有优惠政策兑现落实的同时,研究制定力度更大、措施更全、操作性更强的配套保障办法,让参军大学生在政治上、经济上、成才上得到更多实惠和保证。(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