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各地动态

《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 主题展览在京展出

2018-08-03 15:21:17 来源:唐山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拉开帷幕。

  据悉,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首次举办以冀东抗战历史为主题的展览,其中多件珍贵文物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展览分为“‘九一八’事变后冀东人民的抗日救亡斗争”“日伪统治下的冀东”“冀东人民抗日暴动”“日军铁蹄下的冀东”“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战”“先机进军东北收复失地”六部分,选用图片690多幅,文物322件。展览以14年冀东抗战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艰苦卓绝的冀东抗战发展历程,反映了冀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终于发展成为全国十九个较大根据地之一的光辉历程。

 该展览曾于7月4日至7月20日在唐山市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是继唐山市博物馆展览后,规模更大、受众更广的一次展出。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