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留存历史记忆 传递爱国精神河北盐山为抗战老兵拍摄纪录片

2018-08-27 09:49:30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抗战期间,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在河北沧州盐山这片热土挥洒血汗,为保卫家园立下不朽的功勋,如今这些英雄当地健在的已屈指可数。为传递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革命精神,日前盐山县成立专门摄制组,决定制作《共和国脊梁——盐山县抗战老兵寻访录》纪录片,对健在的11名抗战老兵逐一进行走访拍摄,回忆他们的戎马一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8年8月26日,摄制组走进盐山县庆云镇北邓村抗战老兵夏国章的家中,一边听老人回忆抗战的岁月,一边用镜头记录下老人的生活片段。夏国章今年91岁,他曾先后参加杨二庄、崔口、马庄子等大小战斗多次,消灭日伪军40余人,并获得过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和平纪念章。

采访抗战老兵夏国章

 像夏国章这样的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革命精神的传递者。抗战已过去数十年,但是这些抗战老兵的存在,又让那段历史记忆犹新。无论是记录老兵的抗战历史口述,还是珍藏他们的音容笑貌,都显得刻不容缓。连日来,摄制组人员已走访拍摄了夏国章、马秀云、李恩沛、范连义、田书亭和张元庆等6名抗战老兵,聆听了老人们讲述他们亲历的战争故事,用镜头记录了老人的生活片段。对其他5名老人,将抓紧时间走访拍摄。

抗战老兵马秀云

抗战老兵李恩沛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