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衡水市广泛开展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9-20 08:47:56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衡水市安平县启蒙学校正在进行入学军训的1000余名初一新生来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不仅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更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的决心。

此外,安平县还组织民兵参观纪念馆,通过红色革命宣传展板、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单,讲述红色故事,讲解国防知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安平红色革命历史曲折历程的精彩讲解,通过追溯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警示民兵们要时刻保有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冀州区武装部长王永刚来到衡水信都学校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国防的历史与现状、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勉励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国家栋梁,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与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并现场向学生赠送了国防教育系列丛书《中国梦》。此外学校还组织了签名活动,同学们表示,当在国防标语上一笔笔签下自己姓名之时,就将历史重任放在了心里,扛在了肩头,今后一定要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读书。

故城县组织育才中学部分学生到县武装部参观军事荣誉室和国防教育展室。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做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