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沧州市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总结开展“五进”活动 扩大社会教育覆盖面

2018-09-21 09:45:42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国教办《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沧州市进行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市国教办与军分区政治工作印制了8000份宣传彩页在各大商场和人员密集区发放,于9月14日在《沧州日报》组织刊发了国防教育专版。与此同时,全市自9月5日至17日,集中开展了“五进”活动。

一是大屏幕宣传进街头。市国教办与市人防办联合,利用市区12处战备宣传资源LED显示屏,播放国防教育宣传语和公益片。各县(市、区)累计在主要街道和繁华地段的110余块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语和公益片。

二是文艺演出进社区。市国教办与宣传文化部门联合,发动社会群众演职人员,自编自演国防教育节目,在全市重点社区统一开展了“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文艺演出”活动,仅9月13日至16日,全市共有70多个社区、近160个生活小区开展了文艺演出活动。

三是国防故事进校园。全市邀请优秀现役和复退军人及国防教育宣传员在中小学开展讲革命传统和战争故事活动,在大专院校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讲与现代国防和国家安全有关的故事活动。国防教育日期间,全市共有60多所大专院校、中小学开展了此项活动。

四是宣传用语进公交。市国教办及各县(市、区)国教办统一制作了国防教育宣传语,利用全市主要线路公交车及出租车车载广告平台张贴或滚动播放。仅市区就涉及6条主要线路公交车、3000多辆出租车。

五是宣传彩页进商场。利用各大商场顾客流动量大的特点,全市各级国防教育部门共制作了80000多份国防教育宣传彩页,依托各商场,随顾客购物择机发放。

通过活动,社会各界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历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国家观念、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报效祖国、崇军尚武、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热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