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张家口市广泛开展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8-09-25 10:25:09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国防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张家口市从9月初开始,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各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是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市、县区国教办高度重视,接到省通知后,及时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作了汇报,结合实际,下发了通知,对宣传活动具体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为搞好市区的集中宣传活动,及时沟通,进行协调,市国教办还深入部分县区进行督导。各县区也都普遍召开会议,下发通知,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9月12日下午,该市国教办邀请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在河北北方学院作题为《中国梦 强国梦》的国防形势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及学校2018级新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孙旭的报告生动详实,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勇气、有智慧、有力量、有准备,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热血。

各单位运用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实施。9月15日前后,按照省的要求和市的统一部署,各单位结合学生军训、新兵运输等时机,通过设立宣传站、张贴标语口号、散发宣传材料、举办报告会、新兵欢送仪式、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社会宣传活动。

张家口市桥东区利用新兵役前训练时机,把国防教育融入其中,通过组织国防教育授课、参观察哈尔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等形式,打牢适龄青年从军奉献的思想基础。

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小学携手驻张空军某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有效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

张家口市万全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商场、超市、早市及城区主要街道等人群聚集地发放宣传资料10000套(无纺布袋内装八种宣传资料、《国防教育法》小册子、礼让行人车贴和禁烟标识贴、光盘)。

蔚县精心彩排了国防教育文艺节目,为全市新兵欢送大会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怀安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办了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全县32个单位800余名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通过防空警报试鸣、学生主题演讲和领导讲话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尚义县在县文化广场搭设舞台,举办以二人台为主的国防教育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扬国防知识,凝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强大力量。

涿鹿县组织三场国防教育报告会,并在教育日当天,组织涿鹿中学、北晨中学70名师生在县城表演文艺节目,通过歌唱经典歌曲、舞蹈、配乐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大造声势,扩大了教育效果。

康保县在县文化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单位1万份,光盘500份,播放录音和军旅歌曲,悬挂张贴标语口号,营造深厚国防教育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宣传日活动全市共设宣传咨询站50多个,悬挂大幅标语口号900多幅,出宣传板报5000多块,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发送国防教育信息600余万条,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参加宣传的人员达一万多人,直接或间接受教育的群众近百万人。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