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专题活动>>

河北省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1-19 11:05:00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我省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1月18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会议。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振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程晓辉出席了会议,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金堂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各市及部分县(区)国教办主任,部分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全省国防教育亮点工作展览

image.png

观看河北省国防教育纪实片:同心筑梦国与家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全省各市各单位关于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简要汇报。

image.pn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程晓辉宣读了《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

image.png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振川宣读了《河北省2018年国防教育工作年度情况通报》。

image.pn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总结了2018年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对2019年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省国防教育作了大量开创性、富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获全国奖励。国家国防教育“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给予我省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评价,国防教育纪录片《公木与军歌》荣获2018年度国家“国防万映”一等奖。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优秀组织奖。他指出,2019年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民营企业高层管理者培训,组织指导各市举办乡科级干部、中小学校长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举办好河北省第三届“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在河北电视台开设《国防体验营》栏目,评选命名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组织好军营开放活动。

image.png

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作了讲话。他指出,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扎实、硕果累累、成绩显著,多项工作获“国字牌”奖励,成为了“河北品牌”,创出了“河北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强调,要强化旗帜引领,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积极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新要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要找准工作站位,提升工作站位,切实使国防教育质量水平与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地位相适应、与所处的重要战略地位相匹配,在质量层次上有新提升。要扭住关键重点,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工作执行力,在工作落实上有新突破。要深化军地协作,在融合发展上有新格局。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