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邯郸磁县创新国防教育,开办“国防班”

2019-01-24 16:12:2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磁县创新全民国防教育模式,在3所高中探索开办“国防班”,并隆重举行了授旗仪式,来自磁县一中、二中、职教3个“国防班”的师生参加。

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力超为“国防班”授旗

县委书记吴从江指出,磁县首届“国防班”的开班,是响应习主席号召,创新国防教育模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有益探索。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国防班”的意义,切实通过开办“国防班”,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促进磁县全民国防教育开展,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做好“国防班”的体制管理和培训教育,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形成办学特色,打造国防教育品牌;要突出实效,将教育质量作为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全力推进;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信仰、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以军人的严格标准培养国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据悉,磁县“国防班”是为创新高中教育发展新思路,培养学生热爱国防,献身军营的远大志向,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在县人武部指导下设立的。自2019年起,磁县一中、二中、职教3所高中开设“国防班”,每班配军事教官兼排长、班主任各1人,首批学生263人。 

“国防班”学员是通过自愿报名、体格检查、政审考核后确定的。全程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全程实行末位淘汰,所有学生必须服从军事教官和班主任的双重领导,遵守“国防班”日常行为规范,每学期期末统一组织考核,对于学习成绩一般,行为表现较差特别是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和“国防班”规章制度的,一律予以淘汰。“国防班”不仅仅是让学生穿军装,给学生开国防教育课,还在实行军事化管理的同时,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在完成全面正常班级教学内容的同时,每月、每季度进行野战科目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攻坚克难意识,塑造复合型人才。此外,“国防班”学生毕业时如有参军入伍意愿,将纳入优先征集范畴。目前,县人武部已对接中部战区北京招飞局,北京招飞局下一步将增加磁县飞行员的招生比例,并对磁县一中已通过初选的11名同学重点关注,同时,拟将磁县一中列为空军招飞优质生员基地。

责任编辑:席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