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广播电视台启动《国防体验营》栏目

2019-04-17 15: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上午,《国防体验营》栏目开营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该栏目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个常态化国防教育专题栏目。栏目主要通过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国防知识竞赛、军营实践体验、军事基础培训、综合技能竞赛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崇军尚武、刚强勇毅、惕厉奋发和励志报国等优秀品质,并通过电视节目呈现的方式,提高全社会对国防教育的价值认同和行为自觉,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该栏目从4月下旬全面启动,5月份开始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播出。

开营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致辞。

史建伟对栏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围绕厚植国防观念这个根本,点燃青少年报国强军的情怀,二是要弘扬刚健勇毅精神,塑造体魄与智慧俱健的青少年形象,三是要紧跟时代特点,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青少年精品栏目,最后祝愿栏目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宣布《国防体验营》开营。

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武鸿儒为《国防体验营》栏目揭牌。

出席领导与栏目组成员合影

部分中小学生及部队官兵进行了文艺表演。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和地方中小学及社会群众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

《中国梦少年强》合唱

舞蹈《兵娃娃》

舞蹈《女兵风采》

省军区警卫战士军体拳表演

 

责任编辑:黄培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