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各地动态>>

河北省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邯郸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9-06-26 11:30:31 来源:邯郸国防教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高校国防教育工作,6月22日下午,河北省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大赛邯郸赛区决赛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

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金堂同志,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同志,邯郸市委常委、邯郸军分区政委张玉宅大校以及主办单位和5所高校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邯郸市委常委、邯郸军分区政委张玉宅大校致辞

邯郸市委常委、邯郸军分区政委张玉宅大校致辞,他指出,此次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活动是国防教育进高校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军报国的有效形式。他说,邯郸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辉煌的土地。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一道书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壮丽华章;和平时期,邯郸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邯郸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新时代邯郸大学生积极参军,涌现出许多携笔从戎的生动事迹。邯郸大地积淀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就是要继承光荣传统、弘扬英雄精神、赞颂辉煌成就,就是要宣扬人民军队、宣扬火热军营、宣扬强军实践,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民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就是要通过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讲,唱响“今日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明天听从召唤献身国防”的时代强音。

活动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邯郸市委主办,邯郸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承办。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主席李国忠、邯郸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于孟山、邯郸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宋欣、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秘书长任紫霞、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王钢峰、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常务理事王鹏担任评委。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秘书长任紫霞担任比赛评判长。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宫艳艳担任主持。

来自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12组选手满怀激情地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展开演讲,抒发了热爱人民军队、崇尚火热军营和抛洒青春热血的壮志情怀,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弘扬英雄精神、赞颂辉煌成就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献身国防的时代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

△一等奖:邯郸学院康天昊、韩冰、王子逸组合:《让我来》

△一等奖: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孙鹏建:《我的兵心》

△一等奖: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高鸿:《留得清漳吐血花》

△二等奖: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杨玉晶:《祖国接你们回家》

△二等奖:河北工程大学郭璞璠、董航岐组合:《烈士告诉我们的,不能忘》

△二等奖:邯郸学院秦汝智、刘梓轩、任启迪组合:《蓝盔下的忠诚》

△二等奖:邯郸学院冯路广:《相见》

△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欧建云:《翻阅历史的思索》

△三等奖: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陈嘉惠:《爱我国防》

△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段炫炫:《护一面国旗,守一方热土》

△三等奖: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张慧娟:《珍重最是国防情》

△三等奖: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宋子毓:《“拐”在肩上,志在心》

△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金堂同志讲话

最后,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金堂同志充分肯定邯郸赛区比赛,认为邯郸市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参与率高、影响力大,举办得非常成功,通过演讲大赛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政治热情。

据悉,活动自4月份启动,邯郸市5所高校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400多组(500多名)选手参加了学校初赛,21组(43名)参加了全市预赛,12组(17名)选手在这次决赛中角逐。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