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举办 “我的兵之初,我的军旅梦”主题演讲比赛

2019-11-28 18:18:26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豪情抒胸臆,壮语激共鸣。近日,河北省军区综合训练队组织全体官兵和新兵开展了“我的兵之初,我的军旅梦”主题演讲比赛,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传播强军声音、凝聚强军力量,激励全体官兵追寻当兵初心、立足本职奉献,鼓励全体新兵交流新训感悟,振奋精神士气。

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分别以《军队旅途》《军旅成长路》《梦想改变命运》《梦之初,军营情》《青春再起航》《我的迷彩梦》《成长与蜕变》《无悔军营》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从自身从军经历和感悟出发,讲述练兵备战锻炼成长、扎根军营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表达了他们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热切期盼,展现了朝着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开拓进取、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

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

上等兵刘奚维讲述了当兵入伍的初心,他说:每一个士兵入伍的理由各不相同,我追求的是接受军队的历练,能带给我一生积极向上的军旅精神烙印;新兵夏世杰讲述了小时候听长辈说的英雄事迹,表示自小就向往军营,渴望练就一身强健体魄,培养一身阳刚之气,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兵李昊燃讲述了自己入伍两个月来的变化,虽然每天都“疲于奔命”,但看到自己变壮了,肌肉增多了,比之前在健身房训练还有效果,打心底里高兴,累并快乐着。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与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获得第一名的新兵夏世杰郑重承诺:“无悔昨日的责任与奉献,不负明日的追求与梦想,一定要好好训练,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为实现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