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冀鄂连心!河北省军区第五批援助物资驰援湖北再次启程

2020-03-04 19:30:00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雪满空来,处处似花开。3月2日晚,一场春雪将燕山深处银装素裹,塞外腹地的承德被洁白的春雪覆盖,形成的雾凇、树挂恰似满树梨花开放格外美丽。

image.png

春雪最有情,过后是晴天。3月3日上午9时,在河北省军区的协调指导下,承德军地联合援助湖北省军区抗疫一线官兵出征仪式如期举行,仪式现场呈现一片温暖气象。

image.png

经河北省军区与湖北省军区对接,得知前线抗疫官兵急需内衣、肉类等物资后,承德军分区向广大拥军企业发出倡议,13家拥军企业积极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赠了3000套春季内衣、4000公斤牛羊肉、3000箱杏仁露及油松花粉、维生素饮料等生活物资,价值152万元、重32吨。这批物资由承德军分区组织运输车队保障运输,交湖北省军区接收后,再根据抗疫一线官兵需求进行精准分发。

image.png

据了解,援助物资经过24小时的长途跋涉,预计3月4日上午抵达武汉。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军区援助湖北的第五批物资。

image.png

承德有着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德军民始终心系武汉、情系湖北,始终牵挂着湖北抗疫一线官兵,积极踊跃为湖北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抗疫。此次援助行动,是积极响应河北省军区号召,在承德市委、市政府倡导下,由市红十字会指定承德军分区作为执行方,根据湖北抗疫一线官兵实际需求筹集的,既是国防动员系统的一次联动实践,也是双拥工作的一次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承德军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