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在河北省参加普通高考军人直系子女资格审核工作公告

2020-03-31 19:10:00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军人直系子女在河北省参加普通高考录取优待工作,根据《河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政联〔2013〕1号)、《关于做好在河北省参加普通高考的军人直系子女录取优待工作的通知》(冀招委普〔2014〕5号)有关规定,现就2020年在河北省参加高考的军人直系子女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录取优待对象范围

在河北省参加普通高考的现役军人直系子女、烈士军人直系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直系子女。

二、录取优待相关政策

1. 烈士军人子女,在其高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 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应予优先录取,由院校审查决定。

3. 军人子女报考军队(武警)部队院校,成绩达到相关院校投档线的,应予优先录取,由院校审查决定。

4. 对达到当年河北省高考相应批次控制线,又符合河北省内院校投档要求但未被录取的军人子女,在相应批次录取结束后,经征求本人意见,若院校有计划并有意接收,可进行调剂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三、资格审核材料报送

符合在河北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军人直系子女,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审核、组织公示的程序,由军人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汇总审核。4月15日前,部队驻地在河北省的报所在设区市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部队驻地不在河北省的报子女毕业中学所在地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


各军分区(警备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赵干事

0311-87981835

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刘干事

0314-2380152

张家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兰干事

0313-8782712

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马干事

0335-8586627

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徐干事

0315-2068010

廊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田干事

0316-2946231

保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郭干事

0312-5986142

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黄干事

0317-2145303

衡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赵干事

0318-2858031

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孙干事

0319-8341045

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姚干事

0310-2550031


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20年3月31日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