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邯郸市肥乡区科学指导社会力量助力强军

2020-07-21 14:43:19 来源:国防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河北省各地市县同时启动“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来自邯郸市肥乡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100多家拥军商业单位齐聚平原君广场,组织启动仪式,这既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强军宣言。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在肥乡区启动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吕勤禄介绍,肥乡区是冀南著名革命老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去年以来,肥乡创新建立了100多家“拥军志愿服务站”涉及医疗、饮食、服装、印刷、影院、保险等20多个行业。拥军联盟在以企业为龙头,以商业门店为载体的各行各业中通过优先、优惠、打折、减免等优待措施,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形成了全民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新局面。

image.png


百家拥军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为推动群众性拥军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区注重挖掘不同阶层和不同行业中的拥军典型,每年“八一”之前,在全区开展评选“优秀拥军企业”“优秀拥军先进个人”“拥军企业家”和“拥军模范”等活动,同时,区委、区政府还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为拥军活动提供最大的空间,给予拥军典型在政治、生活上应有的待遇,在推选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给予支持,真正让“当拥军典型光荣,做拥军模范吃香”成为肥乡各界人士的共识。

image.png


参观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事迹展

河北盛卓集团董事长葛超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对退伍兵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零门坎招录,每月工资要比员工多出500元特殊津贴,因为军人的素质过硬,是集团的栋梁之才,能够带动集团的发展,安置退伍兵是我们的职责所系。”不止如此,河北利镔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自从加入拥军联合会后,积极引进自主择业干部文博直接担任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月薪5000多元,年底还有分红,这是多少人挤破了头都难进的岗位,和他一样还有很多复转退军人成为企业的香饽饽。

image.png


签订志愿拥军行协议

怎样理解“复转退军人成为香饽饽”?肥乡区人武部政委常卫华在启动仪式上是这样表述的,“不是因为他们今天的贫困,而是因为他们的昨天牺牲和奉献,正是有这些兵,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强大。”

image.png


拥军联盟成员单位挂牌

“八一”前夕,肥乡区百余家企业相继出台拥军优惠政策,邯郸炽红盛物流有限公司对退役军人和军属购买车辆保险优惠;肥乡区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对现役退役军人和家属体检一律九折;邯郸爱眼医院门诊对现役退役军人和家属视光科验配角膜塑形镜优惠1000元、并送健康体验卡一张,等等各个拥军成员单位拥军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再现了革命老区军民鱼水情深。

来源:国防时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