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

2020-08-03 10:45:15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先进事迹,张学勇、陈静、刘瑞、张玉仓、李彦平、杨山峰、张汉铎、李树岭等8人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image.png

这8名“最美双拥人物”是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实绩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他们有的创办企业,研发出千余种军用产品,为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积极投身老区扶贫,深入群众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的践行军人情怀,助力退役军人安置和精准扶贫……

“在军用包装方面,我认为任重而道远,我想多做一点,作为中华儿女,责任在肩。”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荣誉的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始终心系国防装备建设,二十年来,她带领企业为军队提供数十万套产品,服役于各个领域、各军兵种,在军事演习、援外维和、应急救援、抢险救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节目在录制过程中,通过现场采访、播放事迹短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最美双拥人物”的先进事迹。

image.png

7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军嫂”先进事迹。郑彦茹、潘立杰、张晶、武珊珊、孙春霞、任丹丹、郭永红、吕新颖、温雅玲、赵军彩等10名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军嫂”称号。

这10名“最美军嫂”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无私奉献、孝老爱亲、敬业创业、奉献社会。她们有的是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冲在一线;有的是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千方百计为村民谋幸福;有的是学校教师,在三尺讲台播撒知识的种子……

“唯有把这份责任和担当最大化,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才能无愧于我是一名第一书记、一名军嫂的称号……”温雅玲是一名军嫂,也是涞水县老干部局驻北龙泉村第一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爱人一个在地方,一个在部队,严守规定,夫妇隔空鼓励,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节目通过现场采访、播放事迹短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最美军嫂”的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