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各地动态>>

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武部“线上主阵地”助力征兵工作

2020-08-05 16:27:26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武部在宣化区人民医院组织征兵体检,数十名应征青年正在分诊台前排队,有序进行核验登记信息、打印体检指引单。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的征兵工作造成了不小影响,我们尝试将征兵工作的主阵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政策宣讲、答疑释惑、通知公告、信息采集等等,全部通过QQ群完成,虽然投入的精力数倍增加,但效果却出乎意料的好,在高考推迟、高校新生没有报名的特殊情况下,上站数与任务数已经达到四比一,其中有不少是被同学拉进群咨询完征兵政策后才决定报名应征的,形成了很好的‘群体效应’”宣化区人武部政委刘伟介绍说。

“征兵工作群”已有466人,除了应征青年还有个别家长以及专武部长。发布的信息,早期的有“2020年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盘点”“一图带你看懂部队成长发展路线”“征兵体检12种常见问题”等图文并茂的帖子,近期的有“征兵体检10条注意事项”“外地应征青年入住酒店须知”等,以及《新冠肺炎筛查表》《应征青年报名统计表》等各类在线填写的表单。群主“征兵办”全天24小时在线,约有150余人以“私聊”形式咨询问题,都得到了详尽答复。

image.png

为实现疫情“无传播、零感染”,宣化区征兵办采取了五项防范措施。“早筹划、早预告”:提前5个月通告征兵体检常见问题,提前20天发布体检预告通知,提前7天明确体检注意事项,督促应征青年及早调整身体状态,努力降低复检率。“多批次、少数量”:将每日上站人数控制在70人左右,时间与往年相比延长一倍。“先外地、后本地”:抓住全国疫情尤其是北京疫情大幅缓和的有利态势,先期组织外地应征青年体检。“先验码、再入住”:通过QQ群远程验证外地应征青年“健康码、密接自查码、居住地疫情风险等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确认无疫情传播风险后再组织入住指定酒店。“先测温、再上站”:在体检站外安排专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身体异常的直接做核酸检测,另外安排上站时间。

“‘线上主阵地’为做好今年特殊形势下征兵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接下来的《征兵政治考核表》审核、双合格人员和定兵名单公示等也将在‘线上’进行。相信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在安全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的基础上,也能为明年‘两季征兵’积累更多有益经验。”刘政委充满信心地说。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