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沧州市光明小学开展“进军营”体验活动

2020-08-05 17:01:35 来源:河北国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一前夕,全国先进少年军校——河北省沧州市光明小学部分师生来到驻军空军某部,开展“进军营”体验活动,零距离了解和感受部队生活。

image.png

走进军营,同学们就被军营浓厚的战斗氛围所感染,目不暇接。见到列队迎接的部队官兵,校长代表师生向官兵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战士们现场为师生们展示了枪械拆装、队列训练、擒敌术、器械体操等科目表演,同学们还参观了连队内务和荣誉室。

image.png

在训练场,官兵们立正、齐步、正步等一个个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倒功、拳术、腿法等干练有力的一套套擒敌动作,飒爽的军姿仪容,矫健有力的正步,彰显了军人的风采与血性,赢得同学们阵阵惊呼,看得热血沸腾。

image.png

在连队宿舍,映入眼帘的是一床床豆腐块式的军被,整齐划一的物品放置,一尘不染的卫生环境,让同学们对部队严谨的作风肃然起敬。几名战士还现场示范叠方块被子的秘诀,手把手教同学们叠被子,同学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image.png

走进连队荣誉室,陈列的物品、展示的图片无声地诉说着连队的光辉历史。连队指导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官兵的日常生活、连队的光荣历史以及取得的各项荣誉。

image.png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飞机修理厂,一架战斗机威武地伫立着,时刻准备升空战斗。一名机械师耐心地给同学们普及了航空知识,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祖国的强盛、军队的强大有了新的认识,上了一堂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image.png

接受军营洗礼,零距离感受大国空军的魅力,师生们迸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与国防意识。校长于会利说,光明小学作为全国先进少年军校,每年建军节都会开展“进军营”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感受和体验部队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纪律严明、英勇顽强的精神风貌,培养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心中埋下建设强国的美好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国防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