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河北省军区保定第五干休所:心里流淌的温暖

2020-08-13 16:20:22 来源:国防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日清晨七点,军号声响起,打胰岛素、测量体温、营区消毒……河北省军区保定第五干休所护师刘盼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作为新聘文职人员,她刚刚从新疆参训归队不久,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好好团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起来,为严防疫情的输入,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营院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虑到这场疫情有可能成为 “持久战”,她还有刚满1岁的孩子,所领导让她回家居家隔离,安排其他同志担负疫情防控任务。她第一个站出来受领任务,“请所领导把我留下,我能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就这样,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image.png

image.png

为老干部老阿姨检查身体

医疗工作全保障

作为护师的她,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配合医生制定防控方案、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用品、制作防护手册、统计上报数据等。疫情期间,老干部特殊用药需要到驻地体系医院去取,她收到批准外出通知的第一时间,穿戴好防护设备,骑着电动车顶着冷冽的寒风冲向医院。考虑到医院在疫情期间属于高危场所,为防止在密闭空间感染并传播病毒,她选择来来回回爬楼梯,挂号、开药、缴费、取药……这一切的辛苦,都在看到老干部从自己手中接过药后露出真心笑容的一瞬间,化为心底流淌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为老干部老阿姨采购生活物资

身兼数职“全能王”

营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为保障好老干部、阿姨、工作人员和院内住户正常生活,刘盼身兼多职。

她是住户信息的“排查员”。她作为新入职人员对营区内住户情况了解不全面,她就自己动手制作住户地形图,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登记,建档建表。考虑人员往来、不固定等实际情况,就建立临时住户微信群,对他们实行动态式跟踪。她的精准摸排,确保了全所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她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疫情突发,人们对疫情的到来感到紧张不安,刘盼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耐心地为每一位住户做好宣教,科学严谨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首长阿姨安心的度过疫情,让营院内住户从思想上科学客观认识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她是代购超市的“售货员”。为了保障住户的生活所需,营区代购超市定时开放营业,订货、收货、售货、统计账务也成了刘盼的工作日常。在她的工作笔记中,清晰的记录着:高阿姨家牛奶两箱,张阿姨家汤圆一袋,戎首长家面包五个......林林总总的货物订单和销售流水是暖心细致的体现。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她总会积极主动地把货物送到老人家中。

她是机关食堂的“炊事员”。疫情期间为做好工作人员的用餐保障,每日三餐前后都能在厨房看到刘盼的身影。洗菜、切菜、备料、做面点,大大小小的锅碗洗刷、餐前的留样备检、餐后的卫生消毒,里里外外她都做的细致周到。

就这样,所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战斗的痕迹。同事们心疼地问她“刘盼,你累吗,报考文职后悔吗?”。她笑了笑,坚定地回答,“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我从小崇拜军人,这次作为部队文职人员,能与战友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我觉得是对自己的考验与历练,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文职的使命与责任”。空闲下来,她与儿子视频通话,满脸洋溢着喜悦和幸福,同事问她:“想孩子吗?”,她含着眼泪说“怎么不想,有1个多月没见到孩子了,不知道孩子吃的好不好?生病了没有?有没有想我?”说完她抹了抹眼睛,“但战疫来临,作为白衣战士,干休所就是我的战场,关键时刻我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向党员们对标看齐”。她已经决定,等这次疫情结束后,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党的一员。

image.png


刘盼在厨房忙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刘盼只是所里众多战斗在一线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大家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始终冲锋在防控战疫的第一线,为老干部、阿姨健康安全默默付出着……每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来源:国防时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