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模范人物>>

全国国防动员先进个人梁金堂

2020-08-18 11:30:43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梁金堂,男,汉族,党员,河北灵寿县人。2007年12月从原65集团军宣传处(正处级)转业至省委宣传部,2009年6月任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6月任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调研员,2015年6月任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26次,荣立三等功5次二等功1次,单位荣获全国性奖励9次。2019年被国家劳动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全国国防动员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讲政治,创全国一流业绩。多年来,该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团结,顾大局,廉洁自律,以德能服人,在该同志带领下,河北省国防教育工作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国家国防教育“十二五”规划评估给予河北省国防教育“组织领导有力、重点推进有力、宣传普及有力、载体创新有力”的高度评价,国家国防教育“十三五”评估给予创新工作,卓有成效,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评价。2016年团中央在我省召开全国少年军校建设研讨会,其经验在全国推广。在全国“强我国防 兴我中华”国防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中,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并在人民大会堂作了典型发言。2016年、2017年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电影放映“活力创新奖”“优秀组织奖”,国防教育纪录片“公木与军歌”荣获2018年全国“国防万映”一等奖,国防教育电影“追梦起航”荣获2020年全国“国防万映”优秀扶植奖,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荣获全国“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优秀组织奖。2019年组织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国防动员部、国家国教办等相关单位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创思路,打造亮点品牌。研究修定《河北省国防教育条例》,推进将国防教育纳入全省各级党委议军会议重要议题,纳入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纳入领导干部考核体系。从2014年国家试点,连续举办8期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办班经验在全国推广;从2016年国家试点,连续举办5期民营企业高层管理者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在全国首次组织河北省高校及中小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评选命名活动,建设少年军校804所,开展各种活动9800多次;2020年首次举办河北省中小学校长国防教育专题培训,创全国先河。2016年团中央在河北省召开“全国少年军校活动创新与发展经验交流会”,其经验模式在全国推广。

抓重点,夯实普及教育。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要节点,成功举办河北省“不忘初心 共铸国防”大型专题文艺演出、河北省“赞颂辉煌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 支持改革强军”大型主题展览,录播30集微广播纪录片《河北籍开国将军》,组织“美丽河北·最美军嫂”评选活动。组织指导全省国旗下讲话、军事夏(冬)令营和征文等活动8000多次,举办4届“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建设命名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131处,在河北电视台开设《国防体验营栏目》,固定关注群体达65万人,“国防体验营”官方认证抖音号播放总量超2亿次。打造河北国防教育网、微信公众号,年受教育人数1.2亿人次。2019年以来,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国防教育稿件达11000多篇(条),重点稿件98篇(条),中央和省级报刊刊发头版头条12个。

来源:河北国防教育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