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省首家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开园

2020-08-21 16:14: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赵晓华)8 月 20 日上午,石家庄退役军人主题公园正式开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旭庆,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渠延军,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吕军英参加开园活动。

image.png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占地约 6 万平方米,是在原有时光公园基础上,增加退役军人元素为主题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同时也是全国首家以退役军人元素为主题的公园。公园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 " 攻克石门 " 雕像广场,军旅文化长廊," 复兴之路 " 廊桥," 长征路 " 健步道,沿路清水景观以及 " 海陆空 " 广场等板块,全面反映人民军队发展史、石家庄解放史和各个历史时期军队建设以及优秀军人、退役军人的突出事迹。

image.png


开园仪式上,张旭庆、吕军英共同为退役军人主题公园揭牌;石家庄警备区向桥西区政府移交了退役武器装备,部分退役军人代表作了发言。

image.png

张旭庆对石家庄建设退役军人主题公园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的精神内涵,将红色基因融入思想文化和国防教育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当中,高标准建设一批有品牌效应的纪念设施和游园项目,打造学习英烈、教育后人的 " 精神殿堂 "。要培树先进典型,不断推出像吕建江、张富清、吴洪甫、吕保民这样的模范退役军人,在全社会弘扬英雄模范正能量,激发起广大退役军人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积极力量。要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主动打造更多的 " 红色文化 "、" 军旅文化 " 宣传阵地,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军人军属、关爱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共同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吕军英简要介绍了退役军人主题公园基本情况并就发挥好公园作用提出希望,他说,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的建成是退役军人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件大事,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公园宣传、褒扬、引导、激励作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新风貌。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更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把他们的生活保障好,作用发挥好。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