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武部组织预定兵对象开展红色传承教育

2020-08-25 15:41:59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发扬革命老区历史传统厚重和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激发广大应征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参军报国内生动力,8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武部组织37名预定兵对象深入开展红色传承教育。

image.png

崇礼区人武部刘占虎政委以《崇礼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为基本教材,深情讲述了崇礼作为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点讲解了一个红色组织(1926年在崇礼区西甸子、朝天洼村建立的察哈尔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两个英雄群体(猴山战斗七壮士,1944年4月9日平山抗日部队龙延怀一中队在猴山战斗中19次击退敌人进攻,以牺牲7人的代价打死打伤敌人170余人,创造了华北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一中队被晋察冀军区授予“英雄长城中队”称号,徐向前元帅亲笔为奖旗题词;西甸子五勇士,1948年11月29日在解放张家口战斗中,华北野战军三旅八团三连连续打退敌人7次冲锋,最后5名指战员在战友全部牺牲、子弹全部打完、被逼绝境时英勇跳崖。聂荣臻元帅题词“西甸子五勇士永垂不朽”,康克清前辈题词“虽死犹生、后继有人”。)、四个革命遗址(大渡河十七勇士首船指挥员熊尚林1942年6月18日牺牲地遗址、1940年至1945年龙崇宣联合县抗日沟门地道遗址、1947年2月中共冀热察区七地委建立的察北专署遗址、1947年2月至6月中共冀热察区察北军分区遗址)的红色历史,鼓励大家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建功军营,为革命老区家乡人民争光。

image.png

而后,组织大家参观崇礼区人武部荣誉室,一起观看《崇礼总览》《冬奥赛事规划》等宣传片,认真讲解人武部从1941年至今各个时期的发展历史、取得的荣誉成就和涌现的参军建功人才,助力冬奥盛会所做的贡献及“感恩冬奥看巨变”崇礼规划的前景,引导大家牢记历史荣誉、学习先进典型,积极参军报国为强军事业、家乡发展、冬奥筹办增砖添瓦。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