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武部广泛开展“三查三看”活动

2020-08-31 10:14:1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武部针对今年征兵工作新情况、历年退兵新成因、当前应征对象新特点,广泛动员基层武装部和高校征兵工作站,采取个人自查、全员普查、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的方式方法,结合走访调查、体检筛查、政考审查、廉洁督查等时机,深入街道、学校、派出所、医院及应征青年家庭和生活圈,查找隐患问题,精准掌握应征青年基本情况信息,提高兵员数质量,确保实现“零退兵”的目标,具体工作中,突出抓好“三查三看”活动。

组织思想大调查,看从军意愿是否坚定。人武部持续搞好征兵宣传和思想发动,坚定应征青年从军意愿,打牢参军入伍的思想根基。重点排查入伍动机不端正、思想起伏波动大、心理准备不充分的问题。

组织病史大筛查,看有无重大隐疾。严密组织体格检查和复检工作,确保在体格检查中不漏项;结合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应征青年有无家族遗传病史,以及影响将来训练生活的陈旧伤病。

组织隐患大排查,看有无瞒报漏报问题。对疫情防控、思想问题、身体原因、政考结果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拉单列表、挂帐销号,一对一做工作,面对面说清楚,从源头上消除退兵隐患,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