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石家庄:役前教育精保障 助力军营第一步

2020-09-02 18:26:34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全貌

石家庄市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即将展开,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按照“全力保障、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结合往年训练保障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研判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形势,分析训练保障重点难点,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提供有力保障,真正让“准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充分做好从军心理准备,为下一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保障小组,制定保障方案。

挑选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练员骨干组成教学队伍,以提高新训质量为抓手,组织队列、体能、整理内务等一系列训练,打牢军事素质基础,从一举一动规范行为、从一点一滴培塑作风,不断磨砺坚强意志,尽早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在饮食保障上,提前制定食谱,保证营养搭配合理,让准新兵“吃饱,吃好,吃出家的味道”。

全力清查宿舍的水、电等生活基础设施以及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的安全状况,确保预定新兵能够安全舒适入住。

此次训练实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执行部队生活要求、作息时间,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

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宿舍楼、餐厅、教室等重点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杀,给预定新兵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组织基地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预定新兵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丰富“准新兵”业余文化生活,基地精心挑选军旅题材电影,每周为他们献上影视文化“大餐”,进一步坚定新兵入伍信念,激发强军正能量,坚定献身祖国、献身部队的热情,走好军旅人生路。

针对部队封闭式管理期间,官兵生活相对单调的实际,为预定新兵提供娱乐健身场所,既丰富业余文体生活又加强了体育锻炼,使精神和体力上得到放松和愉悦,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改善生活环境条件,新建了浴室、理发室、医务室,解决预定新兵的实际问题,增强幸福感和满足感。

加油,准新兵们!系好军旅“第一颗扣子”!役前训练是预定新兵们正式进入军营前的最后一道门槛,预祝“准新兵”梦想成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