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25名河北籍英烈入选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2020-09-07 16: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刘芳卓)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包括辛力生在内的25名河北籍烈士(群体)入选。至此,共有137名河北籍烈士(群体)入选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据了解,此次入选名录的25名河北籍烈士为:辛力生、黄胜斌、孙树生、郗晓峰、姜林、阎祖皋、蒲云照、陈镜蓉、欧阳霖、高特、薛金吾、王何全、石鼎、白凤翔、吴新之、余秉钧、赵通三、萧治国、梅华樊、曹洪德、郑前学、胡式禹、曾飞、鲍夫、李德芳。

2014年,国家公布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包括狼牙山五壮士在内的35名河北籍烈士(群体)入选;2015年,国家公布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朱诚、朱芝荣、杨杰等77名河北籍烈士入选。

据了解,此次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的遴选,综合考虑了英烈的抗战事迹、牺牲情节和社会影响力等。这些英烈涵盖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各个方面,包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装,国民党抗日将士,民主爱国人士和援华国际友人等不同群体的代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