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各地组织开展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2020-09-08 17:45:20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区召开役前教育训练动员部署会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9月6日,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宣誓声响此起彼伏,来自桥西区的544名预定新兵参加了役前教育训练动员部署会。

据该区征兵办主任梁东升介绍,此次训练,桥西区征兵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男兵征集方案,坚持按照模拟连队管理,严格封闭训练,全程淘汰组训的思路,扎实抓好思想教育、基础训练、意志考研等内容落实,进一步端正全体应征青年入伍动机,提高部队适应能力。

“我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峰代表全体参训入伍青年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着装整齐,姿态良好,表态过程中士气高涨,群情激扬。部署会中桥西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杜国庭号召大家,一定要用一名“准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军“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顽强作风,积极适应部队生活,迈好人生军旅第一步。

炎炎烈日打不垮“准新兵”们顽强意志,湛蓝天空藏不住“准新兵”们难掩笑容,桥西区五百多名有志青年提前进入战位,随时接受挑选。会议在嘹亮的军歌中落下帷幕。

承德市隆化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为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打牢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9月1日起,隆化县人武部依托民兵训练基地,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112名“准新兵”提前进入“军营模式”。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采取重点训与分步训相结合,前7天为役前集训,后9天为封闭教育管理,全程实行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家长亲友看望探视,严禁参训人员外出。教育训练围绕政治教育、队列基础、体能训练等内容开展,通过交流谈心、身体复查等手段,全面深入考察“准新兵”的思想、身体状况,淘汰入伍思想不坚定及有隐性疾病人员,有效助力下一阶段的精准定兵。

役前训练是预定新兵们正式进入军营前的最后一道门槛,通过训练,让“准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为下一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永清县退伍老兵重返训练场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又到一年征兵季,永清县人武部组织全县103名预定新兵展开了为期15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高广远参加了此次训练任务,作为一名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退伍老兵,此次他以教官的身份重返训练场,对他来说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高广远,今年9月1日光荣退伍,9月2日接到武装部的邀请后,不顾旅途劳累,义不容辞重返训练场投入到役前训练任务当中。训练场上高广远作为教官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争先创优,所带班排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受到了人武部首长的肯定,不仅让预定新兵提前感受到了军营氛围,也充分展示了“退伍老兵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高广远说:“此次训练的一点一滴,又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刚刚步入军营的时候,那种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永远不知疲倦的状态,涌上了心头。看着训练场上的小伙子们整齐划一、口号响亮、精神抖擞,作为一名教官,对他们充满了期待。对于这些即将入伍的新兵我一定毫无保留,倾囊相助,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家庄市赵县人武部组织开展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赵县人武部于9月3日组织开展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探索科学组训新方法。

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赵县民兵训练基地紧前筹划,科学统筹,深入研判服务保障重点问题,积极落实全封闭管理制度,所有参训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进场体温监控和人员行动轨迹统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每日早晚两次测量全体人员体温,设置隔离区域和隔离房间,医生24小时全程跟训保障,遇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做好饮食住宿生活保障,食材采购确保新鲜,溯源可查,合理搭配每日伙食,严格落实食品留验要求。县人武部现役文职、专武部长全程跟训,做好人员管理、谈话谈心、政治教育等工作。严格规范一日生活制度,全真模拟部队生活,为预定新兵更好适应部队提供更多帮助。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