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沧州市:国防教育日里话国防

2020-09-21 14:06:3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沧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和国防教育系统负责人,举办国防教育基地观摩活动,深入分析当前国防教育形势任务,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先进事迹,研究特点规律,探讨新形势下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方法思路。

走进沧州市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先进少年军校运河区光明小学,大家看到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国防氛围浓厚、军校特点突出。建有以马本斋、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雷锋、李向群、徐洪刚、狼牙山五壮士等命名的“英雄中队”。

该校校长于会利介绍,为培养孩子们忠心爱国、坚毅果敢、英勇无畏、吃苦耐劳精神,让孩子们在少年时期受到军人素质滋养,为他们未来人生奠基。他们还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28人的少年军校国旗班,引领全校崇军情怀。

每年举办国防教育文化节,通过观看优秀红色影片、读抗日战争故事、唱响红歌、亲子国防体育等活动唤起学生国防意识、树立正确国防观念,使学生懂得国家崛起离不开强大军队,离不开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从而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

走进该市吴桥县国防教育基地,给人一种庄严肃穆之感。淳厚的军绿色背景墙,加之凝重敦实的红色展板,红绿间交织的是军人身上特有的气质——忠诚。在我军先进武器装备模型展区前,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让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多了解我们国家最先进、最前沿的武器装备,了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更有利于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有利于激励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奋斗。

沧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相关领导就沧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和军地协调搞好国防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军地各相关部门要以国防教育为已任,以强军兴军为目标,以青年学生为重点,切实携起手来,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把国防教育工作抓紧抓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