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衡水军分区积极参与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冲锋

2020-10-14 09:58:5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军地双拥共建整体水平,衡水军分区根据衡水市《深入开展“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军分区年度主题教育开展的“军民携手同心、共铸百年梦想”宣传教育活动,同步开展“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发布《“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倡议书》,倡议驻衡各部队全体官兵、预备役人员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打赢衡水市“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两场攻坚战,并在衡水日报、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经了解,自上半年以来,衡水军分区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官兵走进小区开展结对共建、走上街头开展街道净化、走向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良好形象。开展小区结对共建。4月份,军分区抽组机关各处1名人员,深入军分区生活区调查摸底,按照小区创建标准制定结对帮建方案,在小区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我参与我受益”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我奉献”、“访千楼进万家”、“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小区环境整治、公益广告提升行动,让小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创建就在身边,感受创建带来的变化,掀起全民参创热潮。开展街道净化活动。军分区制定《街道净化活动安排表》,采取集中整治和排班轮流组织的形式,从5月份起,每周六上午,责任单位组织人员到分包路段开展街道净化活动,进行清理环境卫生,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行人不文明现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提升街道环境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5月份以来,军分区按时轮流安排2名志愿者到任务路口,担负交通劝导任务,协助交警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闯红灯、越线、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人员车窗乱扔垃圾、行人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目前,已累计出动官兵、职工458人次,开展结对小区整治提升5次,街道净化活动23次,文明交通劝导9次,深化了“军民鱼水情谊”,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

据悉,根据河北省文明办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即将展开。衡水军分区视创城为己任,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冲锋,突出整改提升,确保分包点位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通过验收,为创城尽力量。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