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省隆化县人武部开展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2020-10-19 10:11:47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民兵调整优化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河北省隆化县人武部严格按照训练大纲和教学计划,组织全县基干民兵进行集中军事训练。

9月16日上午,开训动员会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政治委员郝乐宣读了《隆化县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实施计划》,安排部署训练任务。民兵战士代表孙志博作了表态发言。部长王建栋表示,全体民兵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的基本观念,增强练兵备战的本领。要聚焦中心任务,充分认清军事训练新形势。要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科学组训,向实战化聚焦,提升随时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突能力;要牢记使命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训练作风,圆满完成年度军事训练任务,努力开创军事训练工作新局面。

此次训练采取分期分批、集中组训的方式,第一期从9月16日至27日,第二期从10月9日至20日,每期12天,训练科目除常规的民兵常识、战术、投弹、射击训练外,还进行战伤救护、森林扑火、工程抢修等专业科目的训练。

森林扑火训练

为保证训练质量,达到预期训练效果,人武部党委召开了专题议训会,拟制了周密的训练计划,成立教学训练、行政管理、政治工作、后勤保障等组织机构,对军事训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战术训练

警棍盾牌术

“组织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不仅是完成年度军事训练任务的需要,也是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和民兵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本次军事训练,就是要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提高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在抢险救灾、维稳治乱、重大活动安保中奠定坚实基础”。县人武部副部长、民兵应急连连长杜国学介绍说。

战伤救护

投弹训练

为增强参训民兵战备意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组织观看了《甲午,甲午》和《强军》等系列纪录片;以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参观国防教育图片展览,到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董存瑞烈士陵园参观拜谒,接受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参训民兵李冰是今年入队的新民兵,他深有感触地说,虽然这次训练时间不长,但是收获颇多,既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又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我会把军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到工作当中,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组织参训民兵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按照训练计划,9月26日,组织第一期参训民兵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打靶现场,教练员详细讲解了枪支特点、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每个射击靶位旁安排一名指导人员,及时矫正射击姿势,确保射击活动的安全进行。队员们按10人一组分批次进场训练,当指挥官一声令下,民兵队员们迅速匍匐贴地,规范地完成了子弹上膛、握枪、瞄准、扣动扳机等系列动作,清脆的枪声在靶场上空回响。

 “退伍10年了,今天能再次摸到枪,十分兴奋,10发子弹打了92环,成绩也不错,我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加强军事训练,提升军事素质,只要国家需要,我随时响应号召。”民兵排长于辅财说。

实弹射击

通过此次训练,提高了基干民兵的军事素质,磨练了战斗意志,培养了民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