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抗日老英雄走进社区讲述革命故事

2020-10-21 11:06:29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家里的长子,父母不同意我参加八路军,但是我决心已定,我跪在地上给父母磕了三个头就走出了家门……”
“1942年,我刚满13岁就参加了抗日游击队,现在91岁,我把自己交给党,交给国家,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不褪!”

廊坊干休所离休老干部王和瑞受廊坊市广阳区迎春北路社区居委会党委邀请,为迎春北路社区居民和党委成员授课,讲述他的革命故事。

王和瑞老首长从参加革命,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他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千千万万中国人一起抗击日寇,浴血奋战,再现了那一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在场的每一个人认真聆听,深受感动。

授课结束后,大家都围上来,拉着老首长问这问那,意犹未尽。居委会党委书记拉着老首长的手说:“您是共和国的大英雄,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