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承德军分区组织要讯、新闻骨干培训提升写作水平

2020-10-29 09:35:06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不懂什么是要讯、新闻,通过培训学会了基本写作方法,回去后,我可以把我们单位的亮点工作通过要讯、新闻的形式报送了。”围场县人武部文职干部季泽南通过参加要讯、新闻骨干培训深有感触地说。

10月21日至24日,承德军分区为提升要讯、新闻骨干能力素质和写作水平,组织机关和12个所属单位26名要讯、新闻骨干,开展了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部队调整改革后,一批社会招聘人员入职文职岗位,虽然对工作认真负责,但缺乏对部队的了解,对工作不熟悉,如何通过要讯和新闻的方式进行反映本单位亮点工作成了“难题”,为此,该军分区年初就把培训要讯、新闻骨干计划纳入年度工作,着力提升他们的写作水平。

培训采取动员辅导、理论授课、示例分析、实际操作、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政治工作处主任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怎样撰写新闻”等内容进行了辅导授课,战备建设处处长周东利围绕“要讯的基本特点、基本写法、基本来源”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专门邀请了承德市航拍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师等5名从事新闻工作的行家里手,围绕“无人机的操作使用技巧”“平面PS图片编辑”“照相机的使用及新闻照片的拍摄手法”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拓宽骨干们的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不时对难题发出提问与授课人员进行课堂互动,积极研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白天上课,晚上写稿,为确保学员们能够把课堂内容及时消化,军分区安排晚上7点至9点为集中撰写稿件时间,根据每个单位提供的要讯、新闻线索,分组进行讨论写作方法、撰写稿件,学员们2人一组对撰写内容斟字酌句、逐句推敲,有效提升了写作水平。干休所文职干部张乐乐感叹道:“原来总感觉写要讯、写新闻无从下手,是一件很难的事,照相技术也不到位,经过这次培训,我茅塞顿开,以后我要多钻研、多写稿、多投稿、多拍照,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据了解,承德军分区党委对要讯、新闻报道工作十分重视,从年初就要求每个单位指定1至2人专门负责要讯和新闻报道工作,每周利用交班时机对要讯报送工作进行讲评,每季对新闻报道工作进行通报,机关人员利用检查调研、组织重要活动、开展大项工作等时机都指导骨干撰写稿件,对要讯和新闻报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年初以来,反映单位中心工作的新闻稿件150余篇,在各大新闻媒体刊载。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