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秦皇岛市举办2020年基层专武部长业务集训及任职资格考评

2020-11-06 11:02:5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秦皇岛市专武部长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武部长队伍能力素质,10月19日至30日,在秦皇岛市民兵训练基地,秦皇岛军分区组织90余名乡镇街道基层专武部长进行业务集训。集训主要围绕《专武干部军事训练大纲》《河北省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实施办法》中明确的内容进行,政治教育和军事理论以观看全省统一制作的授课课件为主,基本技能和业务工作以驻军业务骨干授课为主,理论讲解与现场提问相结合、课堂学习与课下自学自训相结合、纪律考评与以考促训相结合;按照集训动员、集中学习、组织训练、强化自训、资格认证考评的步骤实施。全程实行连队式军事化封闭管理。

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萍,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和军分区政委张太富参加开训动员大会并讲话,军地领导强调:广大专武干部是人民武装工作的一线指挥员,位置重要作用关键,要树起从严标尺,进一步规范基层专武干部选配程序,把好“入武”关口;广大专武干部要强化学习锻炼,练好“精武”本领,真正成为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认可、业务精通的专武干部,为高质量落实全市武装工作打牢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当好履职尽责的“指挥员”,业务过硬的“教练员”,应急应战的“战斗员”,理论政策的“宣传员”,耳聪目明的“信息员”,真正发挥“专武”作用;要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事激情,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武”形象。要严密组织教学,努力提升学习实效;要努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集训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从严锤炼作风;要增强各环节管控,确保集训安全顺利。

这次集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主责主业、突出备战打仗、突出任职资格考评,有效提高基层专武干部履行使命的能力素质,有效巩固基层武装阵地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武装建设基础,补齐发展短板,推进秦皇岛市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发展。集训全程安全圆满顺利。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