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涿州市“老战士故事”宣讲团走进肥乡区职教校园

2020-12-11 09:41:10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山前线,我们蹲守阴暗、潮湿、狭窄的猫儿洞忍受着毒热的气候和皮肤溃烂,饿了只能吃着干硬的压缩饼干,渴了只能喝点用罐头盒接的雨水,就是在这样恶劣环境下侦察敌人的动向,战士们仍时刻保持着警惕,随时提防敌人可能扔过来的手雷……”近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人武部和职教中心邀请到涿州市“老战士故事”宣讲团,满怀豪情地讲述他们当年血与火的战场故事。

故事会上,老战士代表马银臣、孙水、尚书海、高建国、张合森、刘凤海,分别以《老父亲的家国情怀》《难忘猫耳洞的烽烟岁月》《这是我的民族》《难忘峥嵘岁月》《我的妈妈》《说句心里话》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对越作战的爱国情怀。

“革命的雄风、战马的嘶鸣、炮火的纷飞……”战士们宁头可断血可流用生命守护脚下的这块土地,老战士们台上的深情讲述,师生们台下眼含泪水。

据了解,这17名老战士宣讲团成员,全部由涿州籍老战士组成,他们当中有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参加过数场战斗的战斗英雄、有奋战在部队一线的无线电班长、有连队卫生员和侦察兵,他们有的断了一条腿、有的断了手指, 每个人的感人故事历历在目,温热了千余名师生的双眼。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