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邯郸市涉县召开党建・国防教育示范村授牌仪式

2020-12-22 14:32:49 来源:“邯郸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是新一代国动人的主旋律。2020年12月14日,受县委和国动委主要领导委托,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守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军华、武装部政委刘鑫、武装部副部长张福建为一年多来创建成熟的首批24个党建·国防教育示范村授牌。县人武部机关同志、各乡镇专武部长、专武干事、组织委员、示范村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抗大六分校旧址原曲村支部书记作了典型发言。这是涉县继创建拥军联盟品牌、荣获“双拥模范县六连冠”后,国动人不断推进“红色涉县、国防涉县、双拥涉县”的又一重要举措。

军地领导为党建·国防教育示范村授牌

原曲村支部书记姚新红作典型发言

涉县党管武装坚持把红色文化和国防教育建设列入全县重点建设工程。近三年来,结合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规划实施,在完善提升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梯次推进建成2个省市级和10个县级国防教育基地,联手教体局打造10所各具特色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依托职能内容和本位资源先后布设30个国防教育展室,形成红色国防教育基地中心辐射、梯次配备、星罗棋布的体系布局,为发展红色文旅、助推国防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阵地支持。

有了大量过硬革命历史教育阵地,就更要下大力用好用活宝贵红色资源,把红色信仰的种子种到在涉莅涉民众的心田。每年一二九师等国防教育基地接待30万参观研学人次;遴选60余位优秀辅导员将红色故事送进学校、送进课堂;太行山干部学院红色教育培训课程施教达3万人次;新兵启运前、民兵队伍集训时、现役军人来涉后,都要接受革命先辈事迹的洗礼;清明、八一前后军地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参加军事日、国防知识大讲堂,祭奠革命先烈;拥军联盟200多家企业上万名爱国拥军志愿者身体力行弘扬着国防情怀和正风正气。涉县这块红色的土地,国防教育之花、红色基因传承正愈来愈盛。

来源:“邯郸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