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向赴海外维和官兵家庭致敬 桥东区开展慰问维和军人家庭活动

2021-02-23 15:52:18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桥东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辖区参与维和任务的4个军人家庭开展慰问活动。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睿,人武部政委杨文杰,区退役局党委书记赵泽育、副局长于洋以及维和军人家庭所在镇街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今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1周年,30多年来,一批批维和官兵用生命和鲜血为饱受战乱的地区民众带去和平与希望。2020渐渐远去,新的一年已经开局,在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维和官兵却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头戴“蓝盔”,在远在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执行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使命。面对国家使命,他们满怀豪情,奋勇担当,把祖国荣誉高举头顶,把和平使命装进胸膛,从有志青年到普通一兵,从普通一兵到维和勇士,再到一个能担当重任为国争光的栋梁,总离不开故乡与亲人最初的培养。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个军人家庭付出的心血,不能忘记一位位父母亲人做出的巨大牺牲。儿行千里母担忧,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桥东区军地领导和各部门为军人家庭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家乡父老乡亲的亲切问候,请家人们放心。

第六批赴南苏丹参与维和任务的某军队医院军医冯志芳,是一个双军人家庭,在去她家慰问时,冯志芳的丈夫对我们说:“我也是一名军人,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也请你们放心,我妻子能够参加维和任务让我感到无上光荣,我一定做好她的坚强后盾。”

人武部政委杨文杰在到第七批赴南苏丹参与维护任务的某部中士岳志敏家里慰问时,紧紧握住老母亲的手,对她说:“谢谢您为党为国家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好儿子,请您放心,岳志敏在前方执行任务,家里由我们守护。”

相信新时代的中国“蓝盔”将不负家乡期待,不负祖国重托,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守护和平、传递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而努力奋斗!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晨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