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河北涿鹿:上好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1-03-17 18:37:51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开学的第一堂课学的是《向戍边英雄学习》,戍边英雄们秉着‘我的身后是祖国,祖国领土寸土不让’的原则,用生命和鲜血与敌人顽强斗争,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军人,我也要去边防部队”。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向戍边英雄们一样保家卫国”……笔者在孩子们下课后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议论声。

河北省涿鹿县鼓楼小学的每名班主任都在孩子们开学前准备了一堂以“向戍边英雄学习”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课,这是新学期的第一课。

“红色教育一直是我校主打的品牌,国防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要让孩子们从小就崇尚英雄,长大以后还会成为英雄”。校长介绍道,“卫国戍边战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表现出中国军人为保卫祖国领土不受侵犯,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需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体会。”

据了解,本次“向戍边英雄团体学习”活动采取“班主任带头、中队长带队、分班组织、人人参与”的模式,每年级搞一次演讲、每班出一期板报、每人写一篇感想,深入学习祁发宝、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以及无数戍边官兵英勇无畏、敢于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激发孩子们“学英雄、敢担当、当英雄、有作为”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全体学生成为“现代模范好少年、勤学善思好少年、身心健康好少年”。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