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驻军风采>>

沧州军分区官兵积极参加大运河文化带植树造林活动

2021-03-17 18:38:41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春暖雨润,万物生发,正是植树好季节。近日,沧州军分区官兵与地方干部群众来到大运河湾公园种植地块,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官兵们不时同身边的群众交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绿化沧州大地行动的感受。

官兵们说:“植树既是我们的法定义务,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作为驻军,我们要积极参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打造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色,让人民群众舒适地生活在其中,同美好环境融为一体。”

春风中,近千棵新栽树苗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画卷再填新的希望色彩。

大运河如蛟龙穿沧州而过,流淌千年,是沧州人的精神之河,是沧州河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沧州人的宏伟蓝图中就是以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发挥港口、区位、土地三大优势,以沿海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

沧州市委、市政府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启动了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工程,重点打造大运河文化产业带,非遗公园、朗吟楼、南川楼……沧州的大运河畔将群星璀璨。

据了解,近年来沧州市积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水平。2020年,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61个,总投资276亿元。其中中心城区共10个,总投资102亿元。这批推进实施的系列项目,进一步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内涵,拓展休闲、旅游、文化和产业发展功能,进而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速提质发展。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