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八一锐评:教育贵在走心

2021-03-18 18:15:34 来源: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计划、查教案、翻笔记……个别机关干部检查基层思想政治教育时,喜欢用这些惯用办法。这种重“迹”不重“心”、重形式不重实效的做法,既达不到检查的目的,也不利于基层提高教育质效。

思想政治教育贵在走心,也难在走心。教育如果只是浮于表面,没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种“痕迹”修饰得再漂亮也徒劳无功。上了多少次课、做了多少份课件、记了多少页笔记……这些相对容易量化的数据,代表的只是过程,而不是最终效果。只有通过教育把官兵的思想和精力都聚焦到练兵备战上,教育才是有效的。

用好考核评估这一“指挥棒”,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至关重要。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在检查和评比思想政治教育质效时,既要看必要的台账,更要看官兵心中的那本“账”;既要看有形的变化,更要看心中的变化。教育只有走进官兵内心,才能更好地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对战斗力的贡献率。(井延坡)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