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国防科普>>

“硬核”反坦杀手——坦克歼击车

2021-03-22 18:12:25 来源: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诞生那天起,坦克歼击车就被赋予特定使命——在一定距离范围内,能从正面摧毁对手的坦克。因此,它又被称作驱逐坦克、歼击坦克。

二战时的坦克歼击车基本上是利用现有中型或重型坦克的底盘,在上面加装长身管、大威力火炮制造而成。和自行坦克炮的敞开式战斗室不同,坦克歼击车采用封闭式战斗室。从作用上讲,自行反坦克炮因防护能力弱,通常用来执行防御任务。坦克歼击车则可以执行一些进攻任务,其装甲厚度一般超过同级别的坦克。

如今的坦克歼击车既有履带式也有轮式,既有继续“小车扛大炮”的,也有装备反坦克导弹的。比如,俄罗斯的“章鱼”SDM1坦克歼击车机动能力、打击威力有所增加,战斗全重却较轻,装甲也显得较“单薄”。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坦克歼击车的概念。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