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让新兵带着“英雄”入伍

2021-03-24 18:16:07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一定要把《承德英雄谱》这本书带到部队,特别是书中的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就是为解放隆化而英勇献身的,我一定要将存瑞精神发扬光大,苦练杀敌本领,保家卫国。”3月17日,经过一周培训后的隆化县新兵白青林参观完董存瑞烈士陵园激动地说。这是承德军分区在预定新兵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为新兵送上的特别礼物——《承德英雄谱》一书,让新兵带着“英雄”参军入伍的一个感人场景。

承德是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许多战斗英雄、民族英雄。为充分发挥英雄精神的激励作用,承德军分区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编写了《承德英雄谱》一书,舍身炸碉堡的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全国唯一的女战斗英雄“现代花木兰”郭俊卿等22位英雄事迹编入其中。平泉市预定新兵何成林手捧《承德英雄谱》激动不已:“承德军分区送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军分区首长对我们的期望、一份英雄精神的传承。我到部队一定要苦练杀敌本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精神,向英雄那样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与此同时,承德军分区还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立体教科书”作用,组织预定新兵到董存瑞烈士陵园、承平宁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进一步激发了预定新兵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全体新兵面向董存瑞烈士纪念碑,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英勇顽强…… ”宣誓后,新兵们在写有“弘扬存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横幅上签下自己名字。正在隆化县接兵的董存瑞班第55任班长何德洋向新兵们介绍了董存瑞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鼓励他们入伍后要以英雄董存瑞为榜样,做好红色传人,以优异的成绩抚慰英魂、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