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双拥共建>>

好人张长生13年爱心送新兵

2021-03-24 18:16:32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3月19日下午,盐山县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身披红绶带、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豪情满怀,肩负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家乡5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国防崇高使命,即将开启军旅生涯,掀开人生新的篇章。 在欢送的人群中,有一家人为新兵们佩戴红花、绶带,赠送苹果,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就是河北省情系国防好家庭张长生一家人。

张长生及家人送新兵已有13个年头了。他们每年都出资几千元,为盐山所有的入伍新兵购买大红花、绶带、苹果等,代表家乡人民给新兵们送去深情的嘱托。

张长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多年来,他以航空博物馆为依托,积极参加爱国拥军、国防教育、爱心公益等活动,还担任了20多所中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国防教育宣传员”,被评为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并获“沧州好人”荣誉称号。他的家人与他一道,支持国防建设,情系国防教育,被评为“河北省情系国防好家庭”。

新兵们表示,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希望,把青春贡献给国防,把汗水洒在训练场,多立功多受奖,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