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晋州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励兵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4 18:16:15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忠诚报国。3月21日凌晨3时,河北省晋州市人武部在石家庄火车站欢送第一批新兵。20多名新兵身着帅气的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带着亲人嘱托和热切期盼,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和国防崇高使命步入军营。

为了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尽快适应部队,晋州市人武部坚持把“红色基因”教育摆在首位,在封闭式管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励兵心”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一对一的谈话,参观一次荣誉室,召开一次欢送座谈会,集中上一堂主题教育党课。

开展一次一对一的谈话。人武部党委组织与新兵通过集体谈心,逐一谈心,个别人深入交心的方式开展一次对话,通过真诚交流,坦诚沟通,解开预定新兵思想疙瘩,详细了解新兵的思想动态,确保谈心活动覆盖到每一位预定新兵。

参观一次荣誉室。在参观荣誉室时把党史军史教育、军人荣誉感召和英雄精神激励纳入其中,大力弘扬抗日战争时期“小樵改编”吕正操团长和抗美援朝英雄刘占华团长等革命前辈和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团长等人的英雄事迹,为更好适应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一次欢送座谈会。人武部特别邀请到从部队退伍回来的“年轻的老兵”王云龙为大家现身说法,立足“小人物、小岗位、小故事”诉说部队中的“忠诚故事”“忠诚人物”。每名新兵听完以后纷纷作出简单的表态,专武部长借这个机会给新兵们上了一堂政治教育课,提醒新兵临行前的一些注意事项。


来源:河北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