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防教育网>>新闻资讯>>

解放军报评论员:展现百年风华 凝聚强军力量

2021-03-29 16:42:44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今天起,军队媒体统一开设“听党指挥 奋斗强军”专题专栏,系统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回顾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反映广大官兵用忠诚、担当、牺牲、奉献书写奋斗强军时代新篇的昂扬风貌,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带领人民经千难而前赴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的生动故事报道好、宣传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军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搞好这次庆祝宣传活动,要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宣传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彰显的伟大力量,激励全军官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军将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通过开展“听党指挥 奋斗强军”主题宣传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讲好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英勇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强军故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人民军队好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把宣传成效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决心意志和生动实践,转化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只有在生活的激流中,才能写出时代的篇章。”搞好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对军队新闻工作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落实“三贴近”、深化“走转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官兵,用独特的眼光去发现,用灵敏的耳朵去聆听,用赤诚的心灵去感受,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要创新宣传理念,强化时代元素,探索新途径、搭建新平台、推进新融合,统筹内宣外宣,打通网上网下,突出年轻态、生动化表达,满足受众多样化、个性化信息需求,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引导官兵深切感悟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辉煌业绩和强军兴军崭新风貌,争当“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